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假球「熊比象還多」

板檢偵辦職棒假球案,昨天以被告身分,傳訊熊隊球員蔡英峰,訊後八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板檢偵辦職棒假球案,昨天以被告身分,傳訊熊隊球員蔡英峰,訊後八萬元交保。(記者王藝菘攝)

2009/11/19 06:00

〔記者何瑞玲、林俊宏、徐正揚、吳清正、林三豐/台北報導〕職棒假球案第二波偵辦旋風席捲La new熊隊!熊隊野手蔡宗佑、投手蔡英峰昨天供稱的確擔任球隊「小白手套」,協助收買球員集體打假球,而且早在「去年」就開始打假球,檢調今、明兩天將再約談至少六名熊隊球員;據悉,熊隊涉案球員將比象隊的十三人還多!

檢調今明再約談熊隊至少6球員

案情強烈掃向熊隊,對今年虧損逾億元的球團不啻雪上加霜,並考驗經營決心,中職會長趙守博月初曾說「四隊老闆有人意興闌珊」,在職棒圈的解讀,指的就是熊隊老闆劉保佑,如今案情升高,劉保佑繼續經營熊隊的決心更令人關切,但昨晚無法連繫到劉保佑,不知其態度;副領隊蘇敬軒則只說,今天內部討論後,會立刻公布對這兩位球員的處置。

熊隊新任總教練蔡榮宗則感嘆,在二軍指導這兩位球員期間,覺得他們的表現都很正常,沒想到會這麼不自愛,「如果真的是這樣,這種人去死算了!」對於熊隊的未來,蔡榮宗更無奈表示,「如果真的打不下去,那就收起來吧!台灣職棒走到今天這個地步,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檢調昨天約談兩蔡,據查,蔡英峰負責投手群部份,蔡宗佑負責野手部分,兩人分工,將簽賭集團勢力引入球隊,並負責收買、串聯願意配合的球員,而且從去年就開始打假球,收買先發投手的價碼和象隊一樣是一百萬元,中繼投手是卅到五十萬元,野手則是廿到卅萬元,願意配合而未上場者也有紅包可拿。

兩人認罪後,皆願意繳回犯罪所得,並於晚間獲板橋地檢署檢察官各以八萬元交保,成為熊隊首先認罪的球員!

蔡宗佑、蔡英峰坦認當白手套

蔡宗佑曾出現在第一波假球案約談名單,當時只是證人,被約詢釐清熊隊有無捲入假球案,但後來檢方又掌握到最新具體事證,昨天將他改列被告,他則供出被收買球員名單、價碼及打假球場次。

至於蔡英峰,二○○六年熊隊投手教練林光宏遭黑道挾持,曾傳出要求蔡英峰配合放水,但他未答應;二○○七年蔡又和隊友蔣智聰被鯨隊涉賭案波及,但兩人只是協助調查,皆因證據不足未被起訴。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目前只確認兩人被交保候傳而已,將先依聯盟規定處以禁賽停薪,其他消息在未進一步確認之前,聯盟方面都不便表示意見。」

至於會不會擔心熊隊若受到假球案衝擊,可能抽腿不玩,李文彬強調:「在檢調未進一步證實前,不能假設熊隊是否繼續經營的意願,聯盟還是以明年球季如期開打進行相關作業。」

板檢偵辦職棒打假球案,是於上月二十六日展開約談,第一波指向兄弟象隊,包括王勁力、吳保賢、汪竣泰、朱鴻森、李濠任等人都已坦承收錢打假球,將不法所得繳回檢方,至於被列為A咖的指涉對象兄弟象王牌投手曹錦輝、熊隊投手張誌家和牛隊野手謝佳賢等三人,檢方複訊後先請回,但還會再傳訊調查;全案連同剛浮出的兩蔡,被指涉案的現役球員已增至十七人,以象隊十三人最多,熊隊三人、牛隊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