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署放寬毒奶標準/政府腦結石! 綠怒問人竟不如豬狗

衛生署前天深夜將三聚氰胺食品含量標準放寬,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漠視民眾健康,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台負責。(記者方賓照攝)

衛生署前天深夜將三聚氰胺食品含量標準放寬,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漠視民眾健康,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台負責。(記者方賓照攝)

2008/09/26 06:00

〔記者陳詩婷/台北報導〕不滿衛生署面對中國毒奶粉竟政策急轉彎,將三聚氰胺的容許值從零放寬到二點五ppm,民進黨團昨痛斥馬政府遇到中國就變成軟腳蝦,棄守食品安全防線,台灣人民連豬狗都不如,衛生署訂定這樣「寬鬆」的標準,難道台灣人不如中國豬嗎?政府是不是喝了太多毒牛奶,已經得了腦結石?

痛批政府遇到中國就變成軟腳蝦

衛生署長林芳郁為此事請辭並獲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林芳郁不過是「劉內閣的祭品」,建議行政院長劉兆玄主動下台,「這樣比較好看」。立委管碧玲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可能接受用一個人下台,換取二點五ppm的檢驗標準」。她強調,若林芳郁是因放寬三聚氰胺含量標準而下台,政府就更應回歸原標準,否則林芳郁不過是替死鬼。

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全國百姓何等恐慌,沒想到馬政府居然無能到這種程度,一遇到中國就變成軟腳蝦,不但不敢向中國討回公道,還自甘墮落比照中國香港,降低檢驗標準,劉兆玄應為此下台負責。

立委涂醒哲表示,中國豬飼料三聚氰胺檢驗標準是二ppm、香港嬰幼兒奶粉、哺乳媽媽專用奶粉的容許值是一ppm,如今衛生署制定這樣「寬鬆」的標準,難道台灣人不如中國豬嗎?立委高志鵬也痛斥,美國狗飼料三聚氰胺的容許值是零,台灣人現在根本比不上美國狗。

建議劉揆主動下台「比較好看」

立委葉宜津則難掩氣憤地說,馬政府是不是喝了太多毒牛奶,已得了腦結石?為了迎合中國,把三聚氰胺檢驗標準降到二點五ppm。原本人民對本土牛奶有信心,未來恐怕連台灣的牛奶也會添加三聚氰胺,這樣下去,嬰兒只能喝母奶了,「這樣的政府難道不應該下台?」

立委邱議瑩呼籲馬英九摸摸良心,「若喝下去的人是你自己的小孩、媽媽,你做何感想?」這樣昏庸無能的總統,應該被人民罷免。但由於現行法律規定,總統未滿一年不得罷免,最快也要明年五二○後,才可推動罷免案。

質疑衛署做法已毀掉MIT商譽

管碧玲引用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九月十六日公佈的結果,指中國當天公佈二十二家、六十九批次的不合格奶粉,其中最低的三聚氰胺含量也不過零點零九ppm,可見證明中國認為有毒的標準是一點三聚氰胺都不可以有!現在連中國的標準都比我國嚴格,衛生署的做法已經毀掉MIT(台灣製造)的商譽!

立委林淑芬也質疑,「我們有這樣的政府,中國還需要一千枚飛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