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苦第8勝 建仔腳受傷

王建民對太空人投五局未失分,取得本季第八勝,卻也付出慘痛代價!六局上,建仔跑回生涯第一分,但跑壘時右腳受傷,洋基總教練吉拉迪(右)和防護員上場關切,一起攙扶建仔退場。王建民將接受MRI(核磁共振檢查)以確定傷勢。(路透)

王建民對太空人投五局未失分,取得本季第八勝,卻也付出慘痛代價!六局上,建仔跑回生涯第一分,但跑壘時右腳受傷,洋基總教練吉拉迪(右)和防護員上場關切,一起攙扶建仔退場。王建民將接受MRI(核磁共振檢查)以確定傷勢。(路透)

2008/06/17 06:00

跑壘傷了右腳 被迫提前退場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外電報導〕王建民昨天對太空人隊前五局無失分,六局上卻因為跑壘造成右腳受傷而提前退場,洋基隊終場以十三比零大勝,王建民本季第八勝到手,但是他的傷勢已經引發嚴重的關切。

右腳戴著護具的王建民賽後隨隊飛回紐約,將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以確定傷勢,王建民透過發言人表示,他的右腳感到痠痛,對於自己受傷很失望,等檢查過後對受傷情形知道的更多,他會向大家說明。

核磁共振檢查 才能確定傷勢

在檢查結果出爐之前,洋基隊不願對王建民的傷勢多作臆測,總教練吉拉迪只表示,如果王建民下一場能如期先發,他會嚇一大跳。原訂建仔下一場於台灣時間六月二十二日對紅人的先發輪值出賽,極可能因此跳過。

紐約時報則指出,王建民對其他人透露,跑過三壘時聽到右腳「啪」的一聲,紐約時報據此推測,王建民很可能是韌帶斷裂,如此一來可能必須休養好幾個月,甚至整季報銷。

洋基若缺少王建民,紐時也建議洋基加速爭取去年美聯塞揚獎得主、印地安人左投沙巴西亞,頂替王建民的遺缺。

萬一韌帶斷裂 本季可能報銷

洋基陣中老大哥穆西納則說:「失去王建民,比失去A-Rod更糟,他是無法取代的。」佩提特也說王建民是「無可取代」的王牌。

洋基當務之急則是先從小聯盟尋找替代王建民的下一場先發人選,但吉拉迪則說:「要取代十九勝的王牌投手,確實很難找。」

王牌無可取代 隊友關切憂心

王建民前五局取得三比零領先,六局上洋基隊二出局後攻佔滿壘,二壘跑者就是王建民,基特擊出右外野兩分打點一壘打,王建民繞過三壘之後出狀況,勉強一跳一跳回到本壘,在他前面回壘的卡諾隨即扶住他並向休息室招手,吉拉迪和防護員上場關切,王建民隨後被他們攙扶退場。

第六局洋基隊起用奧蘭朵夫入替王建民,他和拉米瑞茲、霍金斯、傑斯各投一局,接力完封,洋基隊三連戰橫掃太空人隊,本季勝場數多於敗場數首次達到四場。

王建民先發五局的投球被擊出六支安打,一、三、五局各被打出兩支,但王建民以雙殺和三振化解失分危機,在生涯最長的六連不勝之後,王建民贏得二連勝,共投十二點一局只失一分。

洋基隊在王建民受傷的第六局打下八分,平本季單局得分紀錄,其中包括A-Rod的三分砲和普薩達的二分彈,A-Rod生涯打點達到一千五百四十分,超越洋基隊傳奇球星狄馬喬,名列大聯盟史上第四十名。

洋基在此系列賽三連勝太空人,本季第四次把對手橫掃,也拿下四連勝,目前戰績三十七勝三十三敗、勝率五成二九,在美聯東區暫居第三,分別以二點五場、六場勝差落後光芒和紅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