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手喧賓奪主 兩岸走向誰說了算

2008/04/1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最近幾天,初到台灣的外國人,若看到此間的媒體,恐怕會誤以為,蕭萬長才是台灣未來的新總統!一個準副總統,將來在憲法的職權上,除了備位,仍是備位,但是這次在中國博鰲論壇上搶鋒頭、訂政策的風光,媒體寵兒馬英九卻幾乎要被遺忘,令人訝然,今後兩岸走向到底是誰說了算?

馬英九日前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說了幾句像是國家元首的話,他認為,中國不放棄武力仍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因此上任後他將加強與美國的關係,並且加強推動軍購。顯示在國際的大架構下,做為總統者,捍衛國家的生存是其角色的必然。但這段原本可以視為政策宣示的話,卻淹沒在胡錦濤接見「蕭先生」的鎂光燈中,甚至昨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稿「一個中國」原則一出,不僅老蕭再也不能微笑,馬準總統更被倒打一耙。

做為副手,老蕭跑到海南去,亂了主從的套,這並不是第一次,二○○○年當連戰副手落敗後,雖貴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但是他與執政的陳水扁政府同樣「過從甚密」,接受了無數職務派遣與資源分享,若無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的頭銜,以及總統經濟顧問、經發會與經續會靈魂人物,蕭萬長後來如何能被馬稱為經濟「總設計師」?

昨日,阿扁甚至進一步爆料,原來老蕭連二○○一年要去參加博鰲論壇,事前都向民進黨「報告」,還特別提及鑽石會員「要花很多錢」,阿扁還承認「該花就要花」,這就非常啟人疑竇了!老蕭向扁提到錢幹什麼?那麼這二十五萬美金到底又是誰出的呢?

七年前,國民黨被政黨輪替,根本不會設想到今日可以奪回政權,甚至老蕭能鹹魚翻生,當時的博鰲論壇是由江澤民所主導,當然更不會延伸出現在的蕭胡見面,則一個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為何願意花這筆不小的錢去入會?是否不太符合比例原則?箇中的不合理處,實在超過正常的邏輯,背後有什麼更有趣的故事,馬準總統是不是該深入了解一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