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妻:一黨獨大 走樣的民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前右)、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前左)昨日出席夫人游芳枝(前右二)、詹秀齡(前左二)的北一女校友長昌聯誼會,用親吻和擁抱謝謝她們一路走來的支持與付出。(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前右)、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前左)昨日出席夫人游芳枝(前右二)、詹秀齡(前左二)的北一女校友長昌聯誼會,用親吻和擁抱謝謝她們一路走來的支持與付出。(記者王藝菘攝)

2008/02/13 06:00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四十年後重新穿上「小綠綠」的制服,謝長廷夫人游芳枝、蘇貞昌夫人詹秀齡昨為夫婿舉辦「北一女校友長昌聯誼會」,並以自己「走樣的身材」,比喻國民黨一黨獨大「走樣的民主」會很難回復,呼籲務必支持長昌當選,守住台灣最後的一席。

長昌兩人在活動最後也以神秘嘉賓身分,各捧一束小熊及巧克力花束突然現身、獻吻,提前歡慶情人節,並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鼠」;昨日適逢游芳枝生日,謝也送上競選總部工作人員合寫的大卡片再度獻吻,批評馬營無中生有攻擊游芳枝,讓他對妻子相當愧疚,強調「愛」就是水裡來、火裡去也要互相照顧、相依為命。

游芳枝及詹秀齡都是北一女畢業,兩人昨還特別穿上北一女的制服出席。

詹秀齡看著螢幕上播放自己瘦瘦的高中照片笑說,為了準備昨天的活動,她日前在家裡「試穿」制服,發現胖了很多,有感而發地說「走樣的身材要回復很難,民主若一黨獨大、失去制衡,走樣的民主要回復也很困難」,因為自己向來不太會講話,這句話頓時讓蘇貞昌父女譽為經典!

稍後到場的蘇貞昌更把當時的過程說得活靈活現,直說詹秀齡這句話比喻得太好了,讓她女兒一聽到立刻「肅然起敬」!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表態挺馬,醫師公會多位成員昨天強調,此舉並未經公會開會決議,並非醫師公會整體意見,僅是個人行為。台南市挺長昌醫療聯盟已擴大串聯醫師、藥師、檢驗師、護理人員及中藥界人士,在總統選舉力挺長昌配,維持醫界守護本土政權的一貫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