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入境居檢!自中返台前科犯直奔北車 「自由行」三天才被逮

2021/03/02 05:30

〔記者王冠仁、蔡思培、吳亮儀/台北報導〕二○○五年犯下衛豐保全三千五百五十萬元監守自盜案的男子吳柏霆,犯案後逃至中國,因已逾追訴期,上月二十七日由中國入境台灣,不僅未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還搭客運到台北在台北車站周邊「趴趴走」三天。昨晚六時許,轄區警方在台北車站附近地下街找到他,北市衛生局正在辦理移送集中檢疫所。

犯監守自盜案逃往中國 已逾追訴期

據了解,今年四十五歲的吳柏霆,二○○五年於高雄犯下衛豐保全監守自盜案後,攜帶三百多萬元由小港機場前往金門再逃至中國。他在中國犯下擄人勒贖案遭公安逮捕、入監服刑十年,直到上月二十七日才返台。

當晚七時許,吳入境桃機後,沒遵照疫管人員指示、搭乘防疫專車返回高雄戶籍地附近居家檢疫處所,反而獨自搭乘國光客運到台北,並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下車。吳入境這三天多在台北車站、台大醫院、台北地下街等地活動。

關閉手機 靠警方查訪才找到人

吳入境時,疫管人員曾拿手機給他以利後續連繫,吳卻刻意關閉手機;吳在台北期間沒有交通工具,都透過步行,警方追查難度增加,幸虧轄區警方以「肉眼」四處查訪才找到。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由於個案非確診,不會針對其足跡消毒,裁罰事宜則將由高市衛生局處理。

防疫旅館傳退場 居檢量能仍足夠

因應國際武肺疫情降溫,國境自三月起對外籍旅客入境鬆綁,但近日防疫旅館在過年後住宿率大降而傳出退場潮。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指出,目前仍有三千多間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數量估仍有高峰期九成,因應居家隔離者需「一人一戶」政策絕對足夠。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人數有六百到七百人,仍有三千餘間量能。

移民署統計,二月份每日全國入境平均人數為八二○人。桃園機場預估三月一日入境人次五七一人、二日七九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