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復星在台孫公司」 民團籲查漢霖生技

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智庫24日召開記者會,揭露上海復星醫藥阻撓台灣取得德國BNT疫苗。(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智庫24日召開記者會,揭露上海復星醫藥阻撓台灣取得德國BNT疫苗。(記者羅沛德攝)

2021/02/25 05:30

〔記者陳鈺馥、林惠琴、黃佩君、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受阻,民團經濟民主連合昨召開記者會質疑,上海復星醫藥擁有「大中華區代理權」,大股東郭廣昌是中共統戰組織重要成員,二○○九年馬政府開放中資來台後,復星醫藥在台成立孫公司漢霖生技,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簽訂「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更將台灣綁進大中華區,應切腹謝罪;投審會應調查追究中企阻購BNT疫苗的責任。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表示,上海復星醫藥今年一月發行公司債,郭廣昌持股八十五.二九%,是公司上層股東實際控制人。郭曾任中國人大及中共統戰組織「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副理事長,該基金會章程第五條明定,業務主管單位是中國中央統戰部。

控楊志良把台灣綁進大中華區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表示,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復宏漢霖公司副總裁郭新軍,分別是復星醫藥在台孫公司、復宏漢霖在台子公司漢霖生技的董事及監察人。漢霖生技是中資在台投資事業,依據「陸資來台投資許可辦法」,投資經營有「政治、社會、文化上具有敏感性或影響國家安全」等情事,得撤銷或廢止其投資。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痛批,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是上海復星醫藥攤出在德國廠商面前,證明復星醫藥可在台申請臨床試驗、藥品上市資格的證明,更是把台灣綁進「大中華區」進退維谷的原因,簽約的楊志良應切腹謝罪。

賴中強也批說,漢霖生技成立後,二○一九年報中還聲稱「獲得中國台灣衛生福利部國家藥監局批准」,矮化我衛福部。

投審會:復星決策與漢霖無明顯關聯

投審會回應,漢霖生技雖為上海復星在台孫公司,但兩者為獨立公司,初判上海復星決策與漢霖生技沒有明顯關聯。對上海復星是否阻撓我採購疫苗的調查,尊重衛福部意見。

楊志良:合作協議是兩會簽的

漢霖生技昨未回應記者查證。楊志良則表示,該合作協議是海協會、海基會簽的,主要是認為老百姓的健康最重要,疫情剛發生時,台灣派專家到武漢了解當地狀況,就是在這項協議的基礎上。他強調,批評對於人民健康的事情,就是混蛋,「胡扯,是他要切腹,不是我要切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