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書華爾街日報/龐皮歐:中國不安全實驗室 置世界於險境

龐皮歐歷次強調疫情源自武漢實驗室發言

龐皮歐歷次強調疫情源自武漢實驗室發言

2021/02/2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現為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成員的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與前國務院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二十三日投書華爾街日報,再次指控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武漢肺炎病毒,並指中國著迷於病毒研究,在過去十年內就發現了二千種新病毒,與世界其他地區二百年來發現的數量相當,卻未能維持實驗室的安全,將全球的健康置於極高的風險中。

跡象顯示病毒來自武漢研究所

龐皮歐與余茂春強調,大量的間接證據顯示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大多數跡象都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事實上,二○一八年曾有兩封美國的外交電報示警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生物安全問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前黨委書記袁志明,也曾於二○一九年三月撰文指中國生物實驗室缺乏「營運技術支持、專業指示」。

解放軍早已承認開發生化武器

龐皮歐與余茂春也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負責人石正麗二○一五年發表的文章內容證實,石正麗的團隊確實曾進行嵌合、雜交蹄鼻蝙蝠病毒的實驗,武漢病毒研究所曾容納數萬個病毒樣本與許多實驗動物。多名中國部落客曾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中帶有病毒的動物被當成寵物出售,甚至有些流入當地傳統市場中。

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早已承認有在開發生化武器,中國曾於二○一一年告知「禁止生物武器公約(BWC)」,他們的軍方專家正在著手「創造人造病原體」、「鎖定藥物運送科技讓病原體更加容易傳播」、「基因體學為病原體轉換打造基礎」。美國國務院今年一月證實,二○一九年秋季,曾有武漢病毒研究所員工感染不明疾病,且武漢病毒研究所也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合作研製秘密生化武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二十四日痛批,龐皮歐早已信譽破產,卸任後仍妄想依靠反華來謀求個人私利,繼續綁架中美關係。

55%美國人認為中國掩蓋資料

此外,美國右派媒體「Just The News」在二月十八至二十日進行的調查,訪問一千二百名美國登記選民,僅有十一%的受訪者相信中國與國際機構合作,並提供所有與武漢肺炎起源相關的資料。多達五十五%民眾認為,中國拒絕提供資訊,並試圖掩蓋在大流行起源中扮演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