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通話關注台海》府方致謝:將持續與美緊密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2021/02/1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中元首於美東時間十日晚間首度通話。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在通話中關注台海安全與人權議題,總統府與外交部昨表達敬佩與感謝,並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

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首度通話。據白宮公布摘要,拜登對中國的經濟作為、鎮壓香港、在新疆侵犯人權,及對包括台灣在內區域的專斷作為表達關切。中國外交部發布訊息則僅重申台灣、涉港、涉疆等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慎重行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對於拜登總統在台海安全與人權議題上的關注,我們表達敬佩與感謝;做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在內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致力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台美雙方一直保持密切且順暢的溝通,並持續深化在政治、經濟及安全等各層面的緊密合作,如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同日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會晤,就台美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雙方表達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的意願。

國民黨:拜習通話可緩解區域緊張

國民黨則指出,美中領導人通話有助於緩解區域緊張,健康的雙邊互動應該包括適度表達彼此的不同看法。期待民進黨政府真正察覺到大環境的改變,也重申中共當局應減少對台壓迫,讓牛年的兩岸關係可以如當前美中關係一樣求同存異,以人民最佳利益為基礎,降低過去劍拔弩張的緊張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