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採購不好講 阿中請大家別再為難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1/28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陳心瑜、陳鈺馥/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各界期待疫苗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若跟國際買的疫苗有進度就會公布,講太多反而引來太多困難,「請大家不要再為難」。指揮中心另表示,目前也在觀察以色列等各國廣泛替國民接種疫苗後的成效,根據最新研究報告,以色列的輝瑞疫苗接種者在施打第二劑後,感染比率僅萬分之一點多,保護力似乎不錯。

台經院提晶片換疫苗 阿中樂觀其成

針對台經院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德國經濟部長也致函希望台積電多供貨等諸多疫苗採購建議,陳時中則表示「樂觀其成」。他指出,疫苗的取得與國際分配、人道議題等相關,若透過各種方式包括商業模式取得疫苗,指揮中心都表示歡迎。

國產疫苗僅高端二期臨床試驗

另外,對於國產疫苗狀況,目前僅高端公司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另一家公司尚未提出書面報告,也希望儘快提出,便可馬上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通過。

對於傳出許多台灣民眾關切中國是否可向台灣捐贈疫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是台灣多次表達不會使用中國疫苗、設下政治障礙。而前總統馬英九昨到新北市三重區參加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中國製的武漢肺炎疫苗能做為兩岸的潤滑劑?他回答,如果台灣能夠接受,「那當然是啊」,但台灣並不接受。

陳時中則指出,我國法律本來就規定不能使用中國疫苗,再者是中國沒有突出的疫苗、沒有科學的報告,「對我們來講,也沒有特別的吸引力」。陸委會也表示,依法中國疫苗無論以捐贈、商業模式或其他方式提供,都無法進口來台。

另外,陳時中日前被問及國內自費採檢費用高於中國時,回應因為「我們比較準!」朱鳳蓮昨表示,「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陳時中昨答覆:「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