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綠競合 民進黨更大一座山

黨內英系人士認為,「柯文哲不選、支持小英」對民進黨是最好的方案;「柯文哲不選、也不支持小英」是最壞方案,還不如「柯文哲參選」。(資料照)

黨內英系人士認為,「柯文哲不選、支持小英」對民進黨是最好的方案;「柯文哲不選、也不支持小英」是最壞方案,還不如「柯文哲參選」。(資料照)

2019/06/20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今年五月底時,民進黨內某陣營接獲訊息,指黨中央曾與柯文哲陣營接觸,柯核心直截了當地說:「柯會選,也在準備連署了。」但此消息未獲證實。到了六月初,國民黨內則傳出,柯文哲已與蔡英文陣營接觸,尋求小英協助解決台北市雙子星大樓、大巨蛋等問題,他就不選二○二○;某名嘴日前也透露類似消息,但柯、小英雙方都否認。

兩種截然不同的訊息在政壇流傳,顯示柯文哲參選與否,正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大家不知柯最後會不會投入大選,但可以確定的是,柯文哲繼續在全國各地跑行程,顯然未完全放棄參選的可能。

對民進黨而言,柯文哲投入大選、形成三腳督比較有利?還是柯文哲不選、藍綠對決比較有利?黨內英系人士認為,「柯文哲不選、支持小英」對民進黨是最好的方案;「柯文哲不選、也不支持小英」是最壞的方案,還不如「柯文哲參選」。

英系認為,由於九月才登記,加上國民黨人選七月才出爐,因此預估柯文哲八月才會決定;而從柯目前仍在全國各地試水溫的動作來看,顯示柯仍有參選準備,只是還未做最後決定。

英系分析,如果柯決定參選,應會進行盛大的連署動作,炒熱選情,一些國民黨人士也會支持連署,因為韓國瑜的票源多是四十歲以上,四十歲以下選民多挺柯、小英,因此國民黨認為柯若參選,必然瓜分小英選票。

英系人士指出,由於柯文哲是否參選「非操之在民進黨」,因此也只能等待各方人馬敲定後,情勢才較明朗。

民進黨初選底定後,黨內整合還不是最大問題,反倒是白綠之間的競合,更是民進黨下階段傷腦筋的事。尤其柯文哲有基本盤,但他的親中立場與兩岸主張又讓部分綠營選民反胃,未來白綠能不能合、要不要合、合又要怎麼合?都是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