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我當捕手掌控全場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民眾喊話,他是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民眾喊話,他是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資料照)

2019/06/08 05: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六日上「政論神邏輯」節目,被網友問到「賴清德哪來的自信,覺得台灣非他不可?」賴清德回應說,他三月十八日宣布參選前,沒有人相信民進黨不改革可以連任成功。他登記參選是職責所在,目前為止,他仍是民進黨最強候選人,已經超越高雄市長韓國瑜,他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

投手像民代 捕手像行政首長

TVBS新聞台昨播出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的專題報導。談到最愛的棒球,賴清德表情放鬆很多,在趕行程空檔,還拿出手機來看比賽集錦。賴清德說,他大學時支持兄弟象,到台南後支持統一獅,也不忘喊「希望統一獅可以拿總冠軍。」

協調所有球員 拿出最好戰略

賴清德表示,他就讀萬里國小的時候,學校有棒球校隊,他是捕手,而在棒球比賽中,投手比較接近民意代表、捕手就像行政首長,捕手會指揮外野手,有時候會看到捕手用手勢叫外野手退、再退,退到幾乎靠近全壘打牆。「在球場內掌控全場的就是捕手,他要協調所有球員,拿出最好戰略,就像院長要領導很多部會,市長要領導很多局處。」

賴清德在專題報導中,卸下嚴肅的一面,難得輕鬆。不過平時總是西裝筆挺的他,看到自己在文宣中抹著髮蠟,還是略帶害羞。

賴清德說,以前在醫院見習的時候,醫學院院長會要求大家要打領帶,希望給病人家屬一個信任的印象,他也就習慣成自然。最近因為拍攝競選文宣,助理們希望他改變,就拿了一些不一樣的衣服給他穿,兒子看了覺得新奇,「因為他長那麼大沒看我穿過。」不過賴也說,以後可能不會再這樣穿,「坦白說你叫我穿這樣走出來,我也會不太習慣。」

明起車隊遊行 首站從屏東出發

賴清德昨也在臉書宣布,將從九日至十一日展開「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將從競爭對手、蔡英文總統故鄉屏東縣出發,經高雄市、台南市,首日將抵達嘉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