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赴中參拜延平郡王祠 願全心全意壯大台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赴中展開祭祖之旅,下午抵達廈門延平郡王祠參拜。(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赴中展開祭祖之旅,下午抵達廈門延平郡王祠參拜。(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05/07 06:00

〔記者邱燕玲、姚介修/綜合報導〕將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上午啟程訪問中國展開祭祖之旅,下午三點抵達廈門延平郡王祠參拜。王參拜時指出,身為台灣人,將全心全意發展台灣,壯大台灣。

王金平稍晚與廈門市市委書記胡昌升、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廈門市台辦主任王玲等人會面,並參加晚宴,晚宴未開放。王金平辦公室轉述,王在會中致詞表示,台灣的每一個人都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都是不分彼此的親骨肉,兩岸之間的文化血緣關係無法切割,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

王金平指出,在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原鄉都在大陸,擁有共同的血脈,儘管因為兩岸長期的分治對立,拉大了彼此距離,產生許多重大的歧異,但是慎終追遠的文化傳承,卻始終綿延存續。

王金平認為,台灣內部不應再以族群省籍做為分化彼此、激化仇視對立的手段,兩岸之間更必須以血緣文化的傳承,做為進一步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

王金平參拜延平郡王祠時指出,身為台灣人,感念鄭成功帶領閩粵先人;「開萬古得未曾有之奇,洪荒留此山川,做遺民世界」,今日唯有真心、真意、愛鄉、愛土,全心全意發展台灣,壯大台灣。

針對有人指出黨內初選拖越久越沒有聚合力,王金平昨天上午也說,沒有這個道理,平常都在溝通,會無縫接軌。王金平祭祖行程將於後天結束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