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一國兩制可談 陸委會:台灣絕不接受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一中」,針對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表示「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資料照)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一中」,針對習近平所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表示「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資料照)

2019/05/01 06:00

〔記者呂伊萱、楊心慧、盧賢秀/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一中」,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表示「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陸委會昨對此表示,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是朝野共識,政治人物應忠實傳達民意,並籲親民黨「還原事實」。

蔡:台灣主權不能當談判籌碼

蔡英文總統昨受訪說,台灣的主權不能當成籌碼和談判標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決定未來的權利,都是台灣的底限,任何政治人物和黨派都必須守住這個底限,有關宋的實際說法和想法,請親民黨和他親自說明。

賴:宋言論違背台灣主流民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表示,台灣主流民意反對一國兩制、一中原則,希望能堅定捍衛台灣主權,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生活,顯然宋主席的言論,跟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

宋楚瑜四月中旬率團訪中,赴香港、澳門、珠海、廣州、深圳等地參訪。「新華社」前天刊載宋楚瑜在深圳接受專訪,報導引用宋指出,親民黨一向認同兩岸一中、反對台獨。報導中宋認為,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理想,兩岸同心一家親,掌握歷史機遇,大家一起好好打拚,共同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宋楚瑜談及「九二共識」時說,他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非常了解「九二共識」的背景,其基本精神就是「雙方都認同一個中國的原則和追求統一的方向」。

宋進一步表示,「親民黨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堅持兩岸一中,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共同的責任」。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提出的習五條,報導提到宋楚瑜認為這非常重要,並「非常贊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展開政治協商。對於習近平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報導也提到宋給予正面回應,「只要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讓中國人自己解決這個問題,交流並了解彼此誠意和善意。

陸委會昨透過新聞稿發表聲明指出,政府一貫不接受中共強加的政治主張,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有權利決定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更不會與武力威脅的一方討論消滅自己的國家,這是朝野的共識。宋主席多次提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也絕不接受台灣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中共官媒一貫移花接木、扭曲、散布不實訊息,陸委會對這種做法知之甚深,建議親民黨進一步對外說明,以還原完整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