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正式表態:無意願選總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沒有意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強調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人是他唯一的目標。(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沒有意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強調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人是他唯一的目標。(記者林良昇攝)

2019/04/11 06:00

若有意願參選 去年11.24勝選夜就宣布了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陷入僵局,黨內認為黨主席吳敦義遲未表態是否參選總統,公正性與互信不足是協調破局關鍵,在黨內壓力下,吳敦義昨在中常會正式表態,無意願參選二○二○年總統,強調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人贏得勝選,是他唯一的目標。

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二○年總統,黨內基層則力拱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王金平與國民黨立委呼籲吳敦義應儘速表態是否參選總統,才能有利黨內協調。

在黨內逼吳敦義表態加上基層拱韓的聲浪下,國民黨中常會昨臨時開放讓媒體採訪,由吳敦義公開發表談話。吳強調,他知道媒體關注的議題,也了解各界關心,所以要非常鄭重的對外報告。

吳敦義說,有些人可能有疑問,為什麼像他這樣從政四十年以上,從地方到中央、從北部到中部到南部、從議會到行政到黨務,選舉、輔選都有四十年經驗,假設吳敦義真正有意願參選總統,難道不會選擇在去年十一月廿四日晚上,在開票有了結果,廿二縣市長贏十五個,「難道我不會選擇那種大局算是贏定的情況來宣布競選嗎?」

他公開強調,「當時為什麼我不會去宣布競選?」就是因為「我並沒有這樣的意願」。吳表示,他過去兩年多擔任國民黨主席,知道在國民黨最艱苦、最被打壓、被迫害,假如示弱,國民黨就會被執政者繼續欺負。

吳敦義指出,他受到全體黨員付託,兩年來只有希望二○二○年一定要能夠推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無懈可擊,而且最有機會能夠勝選的人,推舉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才能真正贏得多數國民的認同與支持。

基層促直接徵召韓國瑜

昨天就有中央委員至黨中央踢館,要求取消總統初選規劃,直接徵召韓國瑜,但國民黨中常會沒有相關提案或討論,黨中央強調,初選期程會彈性調整,但沒有刻意延後或因人設事。

吳敦義昨也表示,總統勝選、一一三席立委贏得六十席,就是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副總統與立委選舉的目標,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他作為主席,有責任要推舉最有勝選機會的人來代表國民黨贏得政權,重返執政,讓中華民國再度開拓光明坦途,「這是我唯一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