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文旦烏龍報導 農糧署︰沒更正、絕對告

200萬台斤文旦丟曾文溪說法掀波, 自稱是口誤的陳姓柚農昨道歉,但說2百萬斤是形容詞。(記者楊金城翻攝)

200萬台斤文旦丟曾文溪說法掀波, 自稱是口誤的陳姓柚農昨道歉,但說2百萬斤是形容詞。(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3/16 06:00

陳姓柚農再道歉 稱2百萬斤是形容詞

〔記者簡惠茹、楊綿傑、楊金城/綜合報導〕中天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日前報導「文旦丟在水庫超過兩百萬噸(斤)」遭質疑散播假訊息,農委會已發函中天要求更正,當事人陳姓農民昨日再次道歉,稱是口誤。不過因假訊息持續發酵,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中天若不更正,絕對告。

中天推給民眾 NCC︰無法完全免責

NCC昨天已要求中天電視提出說明,中天代表說明,柚子二百萬噸、曾文水庫等內容,係現場民眾主動說,非電視台事先安排。但NCC認為,即使節目爭議內容來自受訪民眾,播出平台也無法完全免責,因新聞製播及評論為自律規範適用範圍,要求中天必須對農委會所提更正要求進行後續處理。

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本月八日代表文旦農民和通路商簽約,當時中天《大政治大爆卦》報導,陳姓農民稱兩百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還說補助都沒領到,中天後來又更正為兩百萬斤。

胡忠一表示,言論自由要以事實為基礎,三月十三日已經發文給中天電視台,要求二十天內完成更正,否則會採取法律行動。

名嘴謝寒冰前晚跳出來力挺《大政治大爆卦》主播王又正,他在臉書寫道,當天他在現場目睹,農民陳大哥一開始口誤講成噸,後來改成斤,中天也跟著改了標題,兩百萬斤就是一三三三.三三噸,去年柚子產量大約七萬噸左右,倒進溪裡不可能嗎?

不過謝寒冰說法被打臉,農糧署指出,去年文旦總產量約七萬三千多公噸,麻豆文旦為一萬八千八百公噸,兩百萬斤是一千兩百噸。網友指出,假設柚農自己有一台三.五噸貨車,載去溪邊倒掉要三百多趟,有可能沒人發現?不用罰款?

當事人「陳大哥」陳姓柚農,昨天再度坦承口誤,也早已領到政府補助金。他說,不小心講錯話,願意向全國民眾道歉「說對不起」。

陳姓柚農昨天說:「很多文旦丟到曾文溪畔,不小心講丟到曾文水庫,這是我的錯誤,願意向全國民眾說對不起。」至於「兩百萬台斤文旦丟曾文溪」的「兩百萬斤」,他說這是形容詞,是形容丟棄的文旦數量很多。

農委會反擊假新聞案例

農委會反擊假新聞案例

中天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日前報導「文旦丟在水庫超過兩百萬噸(斤)」遭質疑散播假訊息,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中天若不更正,絕對告。
(取自臉書)

中天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日前報導「文旦丟在水庫超過兩百萬噸(斤)」遭質疑散播假訊息,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中天若不更正,絕對告。 (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