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備戰大選 「陸軍」布局完整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黃小鴨王金平後援會」音樂會,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黃小鴨王金平後援會」音樂會,受到支持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17 06:00

昔日縣市黨部主委納編 全國義消系統做人脈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藍營總統提名競爭逐漸白熱化,黨內人士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陸軍」建置相當完整,一方面在全國各地網羅已經退休的昔日直轄市、縣市黨部主委擔任聯絡人,安排接洽地方行程,另一方面以全國義消系統做為重要動員人脈,就連過去被視為挺吳的部分中常委,也私下為王金平助力,戲稱現在中常會「挺吳派」已經不是最多。

南部出現申請「集體入黨」

據指出,南部某位挺王的前國民黨立委,最近備妥二十幾份來自高雄農會的會員資料,向地方黨部申請要「集體入黨」,但被黨工要求打散,改按個別戶籍申請入黨,依規定還要致電申請者本人,確認並非不知情的人頭,事後還要召開入黨資格審查,主要就是為了防範有人頭黨員爭議。

不過,黨內人士也說,按規劃,黨內初選六月就要舉行黨員投票,依規定新黨員必須入黨後四個月,才能取得投票資格,因此這些人即便最近通過入黨資格審核,應該也來不及參加投票。

黨內人士指出,不少退休的縣市黨部主委都已納編王陣營,在各地幫王金平開路,例如王金平上月參加前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宣布參選立委的活動,就是由當地退休的地方黨部主委牽線。另據透露,王金平長期擔任全國義消總會長,各縣市議長一般都擔任各縣市義消會長,因此與地方民代系統關係密切的義消系統,自然成為王陣營重要的動員人脈,企業界則有前國民黨立委、現任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幫忙操盤。

王︰若非為台灣 這麼老也不必選

近來積極跑行程的王金平,昨天也出席南一中校友總會演說、「黃小鴨王金平後援會」音樂會。他表示,兩岸關係降到冰點,不像馬政府時期有交流合作空間,若不是為了台灣,這麼老了他也不必選,但民進黨很多政策轉不回來,美國也在盤算自己利益,因此他不能不戰。

談到自己長期挨批「藍皮綠骨」,王金平則是回罵「去你的」,強調自己是以台灣利益為重的「藍皮台骨」,也是「漢魂台魄」,中華文化是他問政、起心動念的底蘊,想為國家好、社會好、兩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