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楓港發福袋 蔡︰感受故鄉溫暖

蔡英文總統回故鄉屏東發福袋,鄉親大喊「總統加油」。(記者蔡宗憲攝)

蔡英文總統回故鄉屏東發福袋,鄉親大喊「總統加油」。(記者蔡宗憲攝)

2019/02/08 06:00

〔記者蔡宗憲、張聰秋、劉濱銓/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年初三繼續在屏東、彰化、南投等地發放福袋,在故鄉屏東有多位鄉親大喊「總統加油」,讓她直呼︰「感受到故鄉的溫暖,屏東人的溫暖!」

小英總統今年依慣例返回屏東故鄉,也是連續四年到福安宮參拜,前一晚就住在恆春半島,前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力挺恆春半島旅遊,除了貼出在恆春山海漁港海產店品嘗美食照片,臉書還特別提到「屏東有兩味,海味和人情味」,強調有最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更有國境之南的溫暖,並推薦「情人的眼淚」雨來菇,搭配蔥蒜和炒蛋,清爽的海味在口中,「這是我最想念的屏東。」

清晨六點就到福安宮搶得第一位的阮先生表示,非常支持小英總統,很開心拿到新年福袋。結束福安宮參拜後,小英總統前往老家楓港德隆宮參拜發福袋,當地鄉親們大喊「總統加油」,小英總統也直呼︰「感受到故鄉的溫暖,屏東人的溫暖!」來年行政團隊會更加打拚,立法院也會讓更多利民法案通過,希望國家、經濟能持續進步。

搶福袋頭香 婦人排隊逾5小時

蔡英文昨下午到鹿港鎮天后宮參拜,並發放兩千個新春福袋,吸引排隊人龍,「總統好」、「總統加油」不絕於耳。搶得頭香的五十八歲丁女士,排隊超過五個小時,還有人已連續三年都領蔡總統紅包,希望繼續再領五年,支持她繼續再為台灣打拚。

彰化警方昨調派近兩百名警力維持秩序,一名男子在天后宮排隊現場大聲咆哮,被國安人員架離;緊接著又有一男子拿到福袋後,竟作勢往懷裡掏東西,也被眼尖的國安人員發現後架離,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下午四點,蔡英文趕到南投縣埔里的恒吉宮媽祖廟參香祈福,隨後在廟前廣場發放一千五百個福袋,共吸引近兩千人排隊,有如追星現場。蔡英文發福袋的手沒停過,不到一小時就發光,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的母親也跟著排隊人潮領取福袋。蔡培慧說,排隊人潮超乎預期,媽媽為了一睹總統丰采,排兩小時拿福袋也甘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