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縣市長列席中常會 第二週就掛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十五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今年一月九日首度邀請,共來了十一位;但第二週卻無一到場。(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十五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今年一月九日首度邀請,共來了十一位;但第二週卻無一到場。(資料照)

2019/01/21 06:00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張菁雅、王榮祥/綜合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籍拿下十五席縣市長,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十五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積極參與國民黨決策機制,今年一月九日首度邀請,共來了十一位;但第二週卻無一到場,僅有兩位派副縣長代表列席,「眾百里侯拱月」僅一週行情。

眾百里侯拱月 只一週行情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勝選後,黨中央規劃在今年舉辦的全代會上修改黨章,將國民黨籍直轄市、縣長列為當然中常委,享有提案、表決等相關權力,等於是吳敦義將中常會部分權力分配給地方諸侯,藉此拉攏縣市長支持黨中央決策。

本月九日,中常會在九合一大選後首度邀請十五位縣市長列席,因當天中常會前,黨中央已先以便當會形式,召開「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藍營縣市長有十一位親自參加中常會,另有三人派副縣長代表,僅一人請假缺席。

事隔一週,國民黨十六日召開中常會,通過提名台南市等補選立委名單,不料十五位藍營縣市長居然無一親自與會,僅宜蘭縣、澎湖縣分別指派副縣長林建榮、許智富出席,百里侯與黨中央合體的盛況,僅一週行情。

黨務人士表示,縣市長是否出席,主要是有無關心的議題或是有無想與黨中央溝通的事,就和行政院院會一樣,六都市長也不是每次都親自去。

侯盧韓 都因公務繁忙未出席

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轉述市長侯友宜說法,指侯公務繁忙,以後只要有空就會參加。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長盧秀燕因市政行程緊湊而無法北上;至於是否指派副市長列席?吳皇昇說,中常會屬於黨務,恐怕不太適合。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轉述市長韓國瑜說法,強調現階段必須以高雄市政相關行程優先,行有餘力、才有可能配合北上參加中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