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另提三必須 侯︰兩岸多交流創雙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兩岸應該要積極交流,創造雙贏。(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兩岸應該要積極交流,創造雙贏。(記者翁聿煌攝)

2019/01/02 06:00

〔記者翁聿煌、王榮祥、蘇永耀/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元旦談話,提及兩岸關係要有「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尤其兩岸關係必須是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政府則盼兩岸要多交流,創造福祉。

侯友宜說,兩岸必須有信任基礎,而信任基礎必須建立在多多往來,「中央有中央的考量,地方則應該要積極交流,創造雙贏。」才能為市民創造更大的經濟和福祉。

高雄市政府昨也指出,兩岸事務須中央與地方相互配合,因此高雄市政府也提出「三個必須」,必須為兩岸人民共同利益努力、必須交流溝通、必須互相尊重。高雄市政府呼籲,兩岸關係應以人民福祉為第一優先,多一些經濟合作,少一些政治對抗,多一些民生議題,少一些意識形態。

蔡︰誰提九二共識誰負責

對於國民黨縣市長主張九二共識,蔡總統昨與電子媒體茶敘時指出,個別政治人物對這些政治名詞的使用,必須要負起各自的責任;她也要特別提醒,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作為中央執政者,要確保台灣主權不會被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