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到機場堵周波 7人被逮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昨天下午離台,獨派人士帶著豬肉到松山機場抗議,並撕毀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書籍。(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結束,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昨天下午離台,獨派人士帶著豬肉到松山機場抗議,並撕毀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書籍。(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21 06:00

〔記者鄭景議、黃建豪、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天結束,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下午到松山機場搭機離台時,獨派團體到機場抗議,其中有七人因抗議過激,遭到警方逮捕保護管束。一名劉姓女子為了將行動電源拿給遭逮捕的同伴,與警方發生爭執,遭警方壓制時手臂骨裂,送醫治療;警訊後依妨害公務將七人送辦、也依違反民航法送交民航局裁罰。

一女子遭警壓制骨裂

劉女指出,當時她要將行動電源拿給被逮捕的同伴,警察不但出言挑釁,還摔她的行動電源,她才憤怒痛罵警察,反被警方壓制,把她的手壓斷。

警方則表示,當時是請劉女將行動電源交警察轉交,但劉女卻口出穢言,才將劉女壓制,她想奮力掙脫,壓制過程才不慎使劉女受傷。

獨派團體「台灣國」昨於雙城論壇會場的晶華酒店外陳情,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做中共的同路人」,說清楚對中國的態度。統派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也派員到場,雙方各自拿著台獨旗或五星旗隔空對峙,成員間還互嗆「假中共」、「假台獨」。

周波原預計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與受訪,但因獨派青年鬧場抗議,最後周決定取消談話,直接出關。

針對外界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因抗議民眾非法集會遊行,警方依法令舉牌警告後,也依相關程序進行驅離,一切依法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