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棄選議長 縣議員蛋洗屏縣黨部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吳亮慶不滿黨團放棄議長人選,昨率眾到縣黨部丟雞蛋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吳亮慶不滿黨團放棄議長人選,昨率眾到縣黨部丟雞蛋抗議。(記者李立法攝)

2018/12/06 06:00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民進黨當選十五席,日前決議只推副議長人選,議長尋求與其他政黨合作,結果引來有意角逐議長的黨籍縣議員吳亮慶不滿,認為有失黨格,昨發動群眾到屏東縣黨部丟雞蛋抗議,要求黨部主委許展維下台。

只推副議長人選 吳亮慶不滿

屏東縣議會共五十五席,選舉結果無黨籍廿二席、國民黨十七席、民進黨十五席、台聯一席,各黨席次皆未過半。目前縣議長為國民黨周典論,副議長為民進黨江維屏,但江維屏此次連任議員失利。國民黨屏東縣黨部選後邀集新科議員開會決議,建請黨中央提名周典論競選連任議長,副議長則開放競選。

連任議員成功的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十一月廿六日以縣議會黨團幹事長身分,召集包括吳亮慶在內的新當選議員開會討論正、副議長選舉案,第一案為推出正、副議長人選,但僅獲在場三人同意;第二案為只推副議長人選,獲得九票同意、三票反對,故決議不推議長人選,並由李世斌代表角逐副議長。當天吳亮慶表態要爭取議長,但表決失利。

吳亮慶認為,民進黨在屏東長期執政,沒理由放棄議長,竟然未戰先降,有失黨格,他懷疑有不為人知的利益交換,幕後有黑手在運作。昨天他發動大批群眾揚言拆掉黨部招牌,卻發現無招牌可拆,改為丟雞蛋抗議,但很快就被警方制止;前議員盧同協也到場聲援,籲請中央黨部重視,找回民進黨創黨精神。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表示,縣議會準黨團共同推舉李世斌議員參選副議長,黨部尊重黨團自主,亦無權干涉黨團決議。黨部尊重個別議員表達意見權益,但希望黨員此時能團結爭取人民信任。

縣長潘孟安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大鳴大放的政黨,每一個提名都要經過黨內的民主程序,基本上尊重黨團的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