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內閣若再調整 盡速公布

政院:內閣若再調整 盡速公布。(資料照)

政院:內閣若再調整 盡速公布。(資料照)

2018/12/03 06:0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賴內閣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三人上週六請辭獲准,行政院將於四日舉行三部會首長交接,由副首長暫先代理。針對內閣是否會全面改組,行政院昨日表示,如果還有調整,會盡速對外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指出,本週二有交通部、環保署、農委會三個部會要舉行首長交接,分別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暫代交通部長一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代理農委會主委;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代理署長。

谷辣斯指出,交通部長、環保署長、農委會主委人選還在洽詢,不會在四日就公布新人選。至於促轉會正副主委、中選會主委人事尚未決定,未來人選確定後,尚須經過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這部分還沒那麼快。

針對內閣團隊是否進行第二波改組,其他部會首長是否異動?谷辣斯指出,若有確定,會向外界報告,如果有要再調整,還有新的人事異動的話,一定會盡速對外公布。

立院國民黨團昨日要求,內閣立即全面改組,教育部、經濟部、衛福部、中選會、黨產會、通傳會及國安團隊,必須進行改組,「擠牙膏式」改組無法符合全民期待。谷辣斯回應,行政團隊選後第一時間進入檢討期,深思反省及持續檢討改進,關於一些人事異動,會陸續對民眾說明。

此外,外界盛傳內閣改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農曆年前後,一些落選的縣市首長可能會被延攬入閣;知情官員說,賴揆並未在上週六檢討會議明確指示時程,但有要求各部會檢討政策內容。

在李應元請辭環保署長後,環保署內盛傳,未來將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接掌環保署;李昨日受訪表示,「這個是謠傳」,他目前為止並未接到任何徵詢。

在新任農委會主委方面,官員也提及,台南市副市長許漢卿為可能人選之一,他曾任農委會農糧署分署長,在台南市農業局長任內推動「新三農政策」,大幅提升台南農業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