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台日目前關係穩定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仍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
(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仍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 (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30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外相對台灣公投通過反對日本五縣食品解禁表示遺憾,是否影響台日兩國友好關係引起關注。蔡英文總統昨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仍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

大橋光夫昨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等陪同下,赴總統府晉見總統,就台日各項交流議題及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對於日本外相公開表示,我國通過反對日本五縣食品解禁公投案表示遺憾,不排除提交世貿組織進行爭端解決,總統並未在公開談話觸及相關內容。不過,總統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期待未來台日關係持續加強。

總統並指出,台日之間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雙方深具戰略意義。她也期盼大橋會長能夠協助台灣,讓台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參與CPTPP第二輪談判。

大橋光夫這次來台是參加「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及「台日經貿會議」,總統昨說,這兩個會議對現在整體的台日關係而言,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