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抵梵 為使館人員打氣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駐教廷大使館,看到留言本上有各種疑難雜症,還有國人求助館員找皮包的案例。
(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駐教廷大使館,看到留言本上有各種疑難雜症,還有國人求助館員找皮包的案例。 (駐教廷大使館提供,中央社)

2018/10/1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出訪教廷的副總統陳建仁昨抵達羅馬後,立刻前往駐教廷大使館視察、打氣,強調駐外人員非常辛苦,又常受到假新聞與對岸施壓打擊士氣,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陳建仁強調,台灣與梵蒂岡有長達七十六年的深厚情誼,他相信不會因為單一事件動搖,教廷與中國日前簽署的主教任命臨時協議主要是解決教務問題,不涉外交意義。

陳建仁除造訪我駐教廷大使館,晚間則參訪教宗夏宮,緬懷一九七八年八月因心臟病復發,在夏宮辭世的先教宗保祿六世。

梵中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是否進一步牽動台梵關係受到矚目,陳建仁此行有鞏固台梵邦誼的重要意義,他也將當面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台。

陳建仁視察我駐教廷大使館時表示,最近輿論關注到駐外人員壓力很大,他一進來翻閱留言本不得了,什麼疑難雜症都有,國人把使館當家,但像駐教廷使館只有大使與四位外派人員,非常辛苦。

陳建仁指出,在梵中主教任命臨時協議簽署後,相信中國的教會會與普世教會有更好的融合,他祈禱這是中國邁向宗教自由的第一步,但無論如何,這些都不涉及外交性質,也不影響台梵兩國的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