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川普國安戰略 對中採取「新作法」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2018/10/0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四日在華府的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長篇演說,猛烈抨擊中國,並做出多項指控,包括軍事侵略、商業剽竊、變本加厲地違反人權和干預美國十一月期中選舉、二○二○年總統大選。他並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在二○一七年十二月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NSS)」中表明,美國已對中國採取新作法,且已實施強力與迅速的行動來遂行目標。

中方駁彭斯「無中生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五日罕見地二度回應彭斯演說內容,她說,「種種無端指控誣衊中方干涉美國內政及選舉,純屬捕風捉影、混淆是非、無中生有」,中方堅決反對。她呼籲美方在南海「停止挑事生非」,「奉勸美方好好照照鏡子,多反省反省自己國內存在的人權問題」。

彭斯指稱,美國已對中國的行徑展開反擊,美國原本以為中國必將成為自由國家,才在經貿上對中國敞開大門,但希望卻落空,受中共一連串違反自由與公平貿易原則的政策影響最大的就是美國。

彭斯表示,北京的首要之務就是全面削弱美國的軍事優勢,想把美國排擠出西太平洋地區,企圖阻止美國馳援盟友,但中國「將會失敗」。彭斯也以「防火長城」、「社會信用系統」、打壓宗教為例,批評中國缺乏資訊、思想、言論、信仰等自由。他認為,北京與教廷達成協議,讓無神論的中共在任命中國教區主教上發揮直接作用,係中國基督徒的「絕望時刻」。

彭斯也把中國這些行動歸咎於美國前幾任政府的「忽視」甚至「助長」,但強調「這樣的日子結束了」。

中國網友 瘋傳彭斯講稿

彭斯演說成為中國網民轉發和索取的熱門文章,惟貼在網路上的逐字稿屢遭網管刪除,部分網民將全文轉成PDF與WORD等檔案到處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