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控騙子 柯辦告葛特曼

針對「屠殺」作者葛特曼指稱柯文哲是騙子,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右)、委任律師陸正義(左)昨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記者黃耀徵攝)

針對「屠殺」作者葛特曼指稱柯文哲是騙子,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右)、委任律師陸正義(左)昨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05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遭控「Liar(騙子)」,昨委任律師陸正義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屠殺」作者葛特曼涉嫌公然侮辱;陸正義說,對方透過抹黑與人格攻擊,讓器官移植的討論淪為一片焦土,這是政治抹黑對「醫學專業」與「開放透明信念」的真正「屠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則以「宇昌案二.○」形容此風波,指葛的指控抹殺了柯的人格,更挑戰了整個器官移植、重症醫學領域。

斥葛對柯人格的「屠殺」

陸正義指出,目前僅針對「Liar」的部分提告,因此一字詞屬於抽象的謾罵,是公然侮辱範圍。至於葛特曼指控柯是「活摘器官事件」中的「Middleman(中間人)」等涉及誹謗罪嫌部分,仍在研議是否提告。

陸正義代表柯文哲發表聲明,指身為政治工作者,柯對於其個人在政治攻防中遭受可受公評之事,向來包容,也不願意輕啟訴訟,但是「Liar」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尤其對一位講究誠信、正直的政治工作者來說,名譽與誠信是柯的底線,不容退讓。

陸正義說,葛特曼身為資深獨立記者,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被提名人,柯難以理解,長年戮力於報導查證工作的葛,竟會在國際記者會上,沒有任何證據,便直指柯是騙子,柯辦要求葛在廿四小時內提出具體解釋與說明,但很遺憾,截至申告前始終未收到葛的正式回覆,因此他代表柯正式控告葛公然侮辱,以捍衛名譽。

陸表示,面對這場風波,柯非常心痛,身為長年在加護病房工作的醫師,柯清楚知道,真正痛苦的,是那些急切等待移植機會的病患與家屬,可是在這場風波中,沒有人追問如何讓器官捐贈與移植作業系統更加透明、公平,卻透過抹黑與人格攻擊,導致這場選戰與器官捐贈移植的討論淪為一片焦土,這才是政治抹黑對「醫學專業」與「開放透明信念」的真正「屠殺」。

陸反問,如果這不是對台灣醫療與對柯人格的屠殺,什麼才是屠殺?柯辦發言人林昆鋒則說,過去宇昌案讓總統蔡英文蒙受不白之冤,並重創生技產業,葛的指控抹殺柯的人格,說是「宇昌案二.○」也不為過,其言論更挑戰了整個器官移植、重症醫學的領域,相信司法會還給柯一個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