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都更4年拚120件 引資2千億

內政部日前核定2019到2022年的都更發展計畫,預計每年核定民間都更案30件、4年達120件,吸引民間超過2000億元資金投入。(資料照)

內政部日前核定2019到2022年的都更發展計畫,預計每年核定民間都更案30件、4年達120件,吸引民間超過2000億元資金投入。(資料照)

2018/09/10 06:00

推估更新後房地產價值可超過5200億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高齡住宅耐震不足等問題,內政部日前核定二○一九到二○二二年的都更發展計畫,預計每年核定民間都更案卅件、四年達一二○件,吸引民間超過兩千億元資金投入,更新後的房地產價值超過五千億元;另由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每年度推動廿五件、四年達到一百件目標。

公辦都更4年目標100件

根據未來四年都更發展計畫,以過去平均一件民間都更案,可吸引投資金額約十六.八七億元推算,四年就可吸引逾兩千億的民間投資金額,創造四.五萬餘人的就業人口;再依據都更案更新完成後平均一件房地產總價值約四十三.六八億元推算,若四年可達成一二○案核定目標,推估更新後房地產價值可超過五千兩百億元。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以今年上半年共核定卅二件都更案,加上近廿件危老案,全年合計有機會破百件;也因包括危老在內的都更申請動能增加,未來四年都市更新發展計畫預算較過去四年增加一倍。

但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直言,都更三大困難是人、錢及法,這些都無法速成,只要都更條例修正草案還未完成三讀,建商在進退失據情況下,還是傾向少碰民辦都更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說,老宅是全面性的問題,但因各區域房價、地價差很大,在房價、地價較高區域,就算修法降低審查爭議、透過危老條例增加容獎等,但站在都更戶角度,還不如可同面積換實坪且加送車位;房價及地價較平實區域,若是土地持分較低的舊大樓,住戶因可分回空間不多,也難以推動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