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大戰選情評估》國民黨決戰中台灣 伺機奪北高

國民黨仍維持「決戰中台灣」的戰略目標,其中尤以黨魁吳敦義點名的台中市一役,視為「勝負之戰」,並謀求連同拿下周邊的彰化縣與雲林縣。圖為7月14日吳敦義(後左)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前)出列接受眾人呼口號鼓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仍維持「決戰中台灣」的戰略目標,其中尤以黨魁吳敦義點名的台中市一役,視為「勝負之戰」,並謀求連同拿下周邊的彰化縣與雲林縣。圖為7月14日吳敦義(後左)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前)出列接受眾人呼口號鼓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0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九合一地方選戰昨日完成參選人登記,在全國二十二個直轄市、縣市選區,相較半個月前選戰倒數百日選情評估,藍營除了台南市、新竹縣分別因為無黨籍參選人、立委林為洲的退選,選情轉趨樂觀方向發展,其餘縣市選情看法大致維持不變。

新北八縣市穩定領先 中市四縣市略勝

藍營在八月十五日曾評估穩定領先選區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嘉義市、宜蘭縣、花蓮縣、澎湖縣、連江縣等八地,微幅領先選區為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金門縣等四地,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高雄市等四選區與綠營呈五五波競爭態勢,仍待努力選區則有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等六縣市。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新竹縣由於林為洲未登記,藍軍較能「敵我分明」,有助士氣提升,但選戰也進入不同階段,尚待重新調整競選策略,內部也待加強整合原林為洲支持者。台南市部分,由於無黨籍參選人陳子敬退選,泛藍陣營變得單純,另一方面綠營呈現分裂,只要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能掌握到四成選票,就有一搏機會。

李哲華也指出,台東縣選情最近有明顯變化,由於藍軍完成進一步整合,加上台東縣政府成功銷售農產品到中國大陸,內部調查顯示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已由原本微幅領先對手劉櫂豪,轉為大幅贏過十幾個百分點,雖然前台東縣長鄺麗貞意外登記參選,但真正足以影響選局的是鄺麗貞丈夫、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吳不但事前不知情,也持反對立場,仍會全力支持饒,因此對於台東選情保持樂觀。

國民黨仍維持「決戰中台灣」的戰略目標,其中尤以黨魁吳敦義點名的台中市一役,視為「勝負之戰」,並謀求連同拿下周邊的彰化縣與雲林縣。

台南綠營分裂 藍視為離執政最近一次

根據藍營評估,「六都」部分除了執政地盤新北市穩定領先,台中市也已微幅領先民進黨,綠營分裂的台南市,這次選舉更被藍營視為離執政最近的一次。至於綠營長期執政的高雄市及白色執政的台北市,國民黨同樣評估處於不看淡的五五波態勢,其中台北市藍營期待民進黨選情回溫,只要出現三分天下形勢,就有奪回政權機會。

至於桃園市,原本就被藍營列為落後選區,雖然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登記參選,但國民黨評估選情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