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 被中國做掉》總統:不分藍綠 為選手討公道

總統蔡英文(右)25日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東亞青年運動會事件發表談話。左為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25日於民進黨中常會,針對東亞青年運動會事件發表談話。左為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26 06:00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台中市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因中國施壓而停辦,蔡英文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這件事情沒有藍綠、不分黨派,她要呼籲國人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

籲國人一起當中市府和中華奧會後盾

蔡英文說,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所申辦,台中市長林佳龍接續相關準備工作。也就是說,這是一場台中的國際體育盛會,這件事無關藍綠,一切是為了體育、為了台中、為了台灣。

蔡英文說,為了準備這項體育盛會,不只是台灣選手,一共有來自九個國家地區、兩千多位的青年運動選手。很多人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他們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他們的汗水也不應該白流。

蔡英文指出,中央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為選手發聲、爭取他們應有的機會。我們會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

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不因打壓改變

蔡英文表示,我們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包括台中市政府和中央相關單位,針對場館整建、賽會規劃的準備工作,不要因此延宕下來;也希望參賽的選手們,不要因此受到干擾,保持訓練的步調。這是我們的體育精神,就像在比賽場上一樣,在比賽結束之前,我們永遠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接見「凱達格蘭論壇:二○一八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一行時也說,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不斷增強,從片面啟用M503的北向航路、解放軍機頻繁繞台,到強迫各國跨國企業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現也看到中國透過政治壓力,停辦由台中市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而中國的打壓,並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維護區域內的和平穩定,我們會持續跟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則呼籲國際社會要注意台灣主辦東亞青運遭取消的問題,「這不是台灣的問題,這是全世界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