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朱立倫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拜訪新住民媽媽,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媽媽,分享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拜訪新住民媽媽,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媽媽,分享家鄉慶祝母親節的方式。(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1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批評說,新北市長選舉的對手本來是侯友宜,但新北市長朱立倫違背行政中立,白天由市府局處首長幫忙侯友宜代打,市府的政務官、事務官晚上還陪侯跑攤,競爭對手變成新北市長朱立倫,讓人實在看不下去。

指競爭對手變成朱立倫

蘇貞昌也呼籲侯友宜,如果要選市長,就要好好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不要躲在市府的後面,「得巧還賣乖」。

蘇貞昌昨拜訪新住民媽媽們,提前慶祝母親節。他受訪時質疑說,朱立倫讓整個新北市府的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幫侯友宜助選,國民黨黨內初選時,前縣長周錫瑋就再三質疑且感慨不已,「好像跟整個市政府打選戰。」如今情況更嚴重,市府局處首長白天替侯友宜代打、發新聞,晚上還要陪侯跑攤,讓人實在看不下去。

蘇指出,國民黨在新北市已執政十三年,使用各種行政資源已習以為常,希望朱不要讓市府優秀的公務員為難,勿讓市府公務員資源變成侯友宜的競選團隊,這不是一個首長的態度。

批侯友宜「靠反對發電」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等人連署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蘇貞昌也說,深澳電廠是專業、嚴肅的議題,但被國民黨政治人物炒作成政治話題。他批評侯友宜現在做的事情,與侯三月中在臉書所說的立場前後矛盾。

蘇貞昌表示,馬英九想要重啟核四,侯友宜先前曾拜訪馬英九談能源政策,侯友宜的立場是什麼?應該講清楚。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反對「中電北送」,藍營想參選高雄市長的人也反對「南電北送」,侯友宜如今反深澳,難道「靠反對就能發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