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6台海飛彈危機 培里:中國違反上海公報

「核爆邊緣」一書的作者、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13日就該書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核爆邊緣」一書的作者、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13日就該書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1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對台軍事恫嚇不斷,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培里近期訪台,他昨日談及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中共發射飛彈動用軍事力量違反「上海公報」,當年他下令兩艘航空母艦航向台灣海峽,順利化解台海危機,而未來美韓之間不會爆發核戰。

威廉.培里旋風來台宣傳「核爆邊緣」中譯本著作,他昨與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對談外交及軍事議題。他指出,中共一九九六年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朝非常接近台灣的水域發射飛彈,當年美方相信中國的軍事行動目的,是要恫嚇台灣人民不要投票支持反對中共的候選人。

威廉.培里表示,美國認為中方行動違反「上海公報」,美軍會在台灣海峽部署重兵,是要顯示嚴正關切,有必要讓中國知道,美國強烈抗議此一舉動。

威廉.培里提及,當年他向美國總統柯林頓及國安團隊建議,派遣兩個航母戰鬥群前往台海地區,總統同意後當天立刻指示航母前往,「我不認為這項部署會引起戰爭,展現強大武力可以降低戰爭機率」。

針對北韓金正恩發展核武,威廉.培里指出,北韓核子計畫的目的,只是要維繫金氏王朝政權,北韓沒有瘋掉,他們很務實派,他們曉得一旦發動核子攻擊,將導致國家滅亡及自身喪命。如果川普與金正恩會談順利,可以獲得國會認同,很有可能就像當年尼克森與中國會談一樣的效應出現,美韓之間不會發生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