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菊蘭︰侯友宜對家屬二度傷害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昨表示,侯友宜「不完全成功的救援」說法,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記者羅沛德攝)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昨表示,侯友宜「不完全成功的救援」說法,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08 06:00

強制拘提說成「不完全成功的救援」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是鄭南榕殉道廿九週年,對於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談論當年拘提鄭南榕,釀成鄭自焚死亡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昨天說,她不能同意,也無法接受。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尊重家屬看法,沒有進一步評論。

鄭南榕基金會昨在新北市金寶山「鄭南榕自由之翼墓園」舉辦殉道追思會。葉菊蘭受訪時說,當年的現場情況現在還有人證,明明是強制拘提,侯友宜怎能說成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這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

葉菊蘭說,她女兒鄭竹梅當年九歲在現場,現已長大成人,女兒看到侯的說法時嚇一跳,還以為侯是時空錯置,講錯事件;葉菊蘭說,侯應把當年事實講出來,還原真相。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譴責侯友宜,一九八九年四月七日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打算強制拘提,才逼使鄭南榕自焚,侯把強制拘提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的「經典詭辯」,應受最嚴厲譴責,唯有誠實面對過去,才能坦然面對未來。

對於侯友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葉菊蘭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政治人物的言行都須接受人民檢驗,她相信新北市選民的智慧,期待他們做出睿智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