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啥算盤 柯P讚林佳龍「民進黨共主」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中參訪,台中市長林佳龍回贈石虎雕塑,稱柯P也是稀有動物,要好好保育。(記者蘇孟娟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中參訪,台中市長林佳龍回贈石虎雕塑,稱柯P也是稀有動物,要好好保育。(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26 06:00

台中取經互動熱 林佳龍稱柯是稀有動物 要好好保育

〔記者蘇孟娟、楊淳卉/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市府團隊訪台中,柯讚台中市長林佳龍現在就是「民進黨共主」,林則稱柯P是稀有動物,「要好好保育」,兩人互動引人關注。是否觸及綠營敏感神經,林佳龍淡定地指出,城市交流不分顏色,「別太有想像力」。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指出,柯文哲是透過這樣的言行來分化民進黨,柯很清楚民進黨內派系,所以就「這邊弄一下,那邊拉一下」,「和段宜康(新系立委)吵一下,就跟正國會(林佳龍所掌派系)好一下」,故意見縫插針,耍嘴皮子;林佳龍的確是中生代的小天王,但林會不會是共主,大家心裡有數。

柯昨率北市府團隊參訪台中市河川整治再造、百年市場再生、鐵路局台中大慶車站等處,馬不停蹄,下午在台中市政府辦雙城市政座談會,林佳龍幾乎全程陪同。

被問及民進黨「正國會」聲勢漸大,林佳龍是否有民進黨新共主的態勢?柯文哲不假思索稱:「他本來就是共主啊,什麼未來?現在就是共主!」

座談會前,雙方互贈紀念品,林佳龍說,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可與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結拜,林贈送刻有「虎嘯風生」的石虎雕塑,並說:「柯P也是稀有動物,要好好保育。」

柯表示,並未與林佳龍談選舉,但他競選台北市長時,曾數度到台中拜訪林,兩人曾有「龍獅會」,因為他是獅子座。

被問到與柯P太親近是否擔心觸及綠營敏感神經?林佳龍說,城市交流分享經驗、相互學習,對市民是好事,「不分顏色」,各界「別太有想像力」。

台中有「中」林邀柯辦雙城論壇

林佳龍強調,兩個城市發展過程有很多共通性,盼雙方持續交流;林笑說,如果台北跟上海的雙城論壇不是很順利,也可以跟台中舉行「雙城論壇」,「台中也有一個中啊!」

至於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選問題,林佳龍說,民主政治政黨有提名程序,相信黨中央會很有智慧處理。

由於台大教授李錫錕「錕P」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又傳綠高層屬意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每天題目都不一樣,我的答案都一樣:做自己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