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未反轉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受美股重挫逾千點影響,台股昨出現恐慌性賣壓,終場大跌542點、收在10404點,跌幅4.95%。(記者方賓照攝)

受美股重挫逾千點影響,台股昨出現恐慌性賣壓,終場大跌542點、收在10404點,跌幅4.95%。(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07 06:00

金管會︰不需祭出護盤措施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台北報導〕受美股崩跌拖累,台股昨重挫五四二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強調,這與二○○八年金融海嘯時,國際情勢反轉、充滿系統性風險的情況大不相同,主要與投資人「居安思危」預期心理有關;意即並不符合國安基金進場條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說,國內經濟情勢並未反轉,投資人也未達到「非理性恐慌」,金管會「暫不需祭出台股穩定措施或方案」。

蘇建榮指出,將密切關注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開盤的歐美股盤勢,觀察是否會繼續下跌;同時新任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剛上任,近期是否會發表對貨幣政策或市場的看法,也是後續關注重點之一。

依照「國安基金條例」規定,設有嚴謹的進場條件,必須是發生國內外重大事件,致使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投資人信心,因而產生金融市場失序或損及國家安定疑慮的情形時,才能由執行秘書召集委員會,決議是否進場護盤。

顧立雄指出,這次大跌不是景氣反轉造成,也不是「黑天鵝」事件影響,而是一種「預期心理」,要看聯準會下一步動作是什麼?是否加快升息腳步、縮表政策會是如何?而這種政策是可以調整的。

顧立雄還說,今年一月外資淨匯入五十二億美元,二月初也是淨買超台股,這波主要是受到全球股災影響而調整持股,金管會將持續密切觀察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