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油北韓吞藥輕生 台商喊冤:被中國栽贓

高雄商人陳世憲涉嫌租油輪於公海駁油給北韓,違反聯合國制裁行動,他昨天喊冤怒吼「被中國栽贓」。(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商人陳世憲涉嫌租油輪於公海駁油給北韓,違反聯合國制裁行動,他昨天喊冤怒吼「被中國栽贓」。(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20 06:00

陳世憲激動 「要以死明志」

〔記者黃良傑、洪定宏、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商人陳世憲遭控,投資「比利恩88號」油輪及租香港籍「方向永嘉號」油輪公海駁油給北韓,違反聯合國制裁行動,高雄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送辦,諭令一百五十萬元交保,陳世憲昨疑吞藥明志,被家人送醫獲救,他喊冤怒吼「被中國栽贓」。

稱透過中國掮客 約公海交貨

雄檢表示會依法理情處理該案,送醫事件不影響偵辦進度。

據了解,陳應訊時曾說「賣油給北韓又不犯法」,後來又說不知情,指是綽號「張總」的中國商人,透過中國掮客「小劉」購買六百噸油品,每噸油可獲十五至廿美元差價,約在公海交貨駁油,去年九月租船載運,事前不清楚買方是北韓;檢方對其說法持保留態度。

陳指不知賣北韓 檢態度保留

陳世憲昨疑吞下過量安眠藥送醫獲救,但家人否認他仰藥輕生,反而是陳主動向媒體喊冤,激動怒吼「我被中國栽贓了」、「我要以死明志」,家屬摀他嘴阻止他說話;目擊者說,陳送醫時意識清楚,能自報姓名。

檢方查知,陳世憲長期經營海上加油站業務,擁有多家漁業公司,在馬紹爾共和國設立「比利恩油品集團」,旗下有兩艘登記巴拿馬籍的五千噸級油輪比利恩18號、比利恩88號,專門運送油品賺差價。

比利恩88號油輪於去年十月在公海賣油給北韓,被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拍到公海駁油交易,陳世憲因虛偽登載運輸油品出口目的地,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法務部也依「資恐防制法」啟動首次目標性金融制裁措施。

「資恐防制法」擬凍結陳世憲的國內外資產,除了陳個人及扶養親屬的家庭生活之必要財物,或財產上利益外,想動用其他金錢都須獲得授權,陳面臨抽銀根及資金凍結的壓力。

檢調指出,比利恩88號、方向永嘉號油輪於去年十月中旬,分別從日本、韓國載運油品,到公海駁油給北韓船舶,涉違國際禁運決議,南韓持證據於去年十一月廿四日扣押「永」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