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志工盛裝熱水濺出 柏林交響樂團小提琴家燙傷

來台巡演的柏林交響樂團,昨天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進行最終站演出,傳出團員被熱水燙傷的意外,幸緊急送醫處理,不會影響日後表演。(記者王俊忠翻攝)

來台巡演的柏林交響樂團,昨天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進行最終站演出,傳出團員被熱水燙傷的意外,幸緊急送醫處理,不會影響日後表演。(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1/08 06:00

來台巡演最終站 驚傳意外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凌美雪/綜合報導〕首度來台巡演的柏林交響樂團驚傳小意外,昨天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進行最終站演出,不料中場休息時,德國籍女小提琴演奏家安娜.芭芭拉.伊芙琳(Anna Barbara Evely)在貴賓室遭手執茶壺的文化中心女志工濺出熱水燙傷,造成右大腿約有九平方公分的二度灼傷,經送醫治療後已返回飯店休息,演出不受影響,樂團將於今午離台。

昨天下午四點許,南市消防局接獲市立文化中心報案,德國籍女演奏家遭熱開水燙傷,救護車將四十歲女患者安娜送成大醫院治療。

據了解,安娜右大腿有一處面積約九平方公分的二度灼傷,其他部位並無傷勢,醫護人員為患者敷藥包紮,下午近五點半由工作人員陪同離開醫院。

右大腿二度灼傷 幸不嚴重

南市文化局表示,昨下午三點三十分左右,表演中場休息,一名在後台貴賓室幫忙倒茶水的女志工,拿著茶壺至飲水機盛裝熱水,熱水不慎從壺口溢出,潑到當時在一旁等候裝熱水的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安娜的大腿,意外發生後,女志工很自責,不斷向傷者道歉,受傷的演奏家反而安慰志工說沒關係,幸好演奏家傷勢不嚴重,不會影響日後表演。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柏林交響樂團在文化中心的演出,經紀公司與文化中心均有辦理保險,文化局後續會協助相關的保險事宜,並持續與經紀公司及樂團保持連繫。

據主辦單位晶典室內樂團公關嚴睿淇表示,該團員晚間也參加演出後的聚會,心情完全不受影響。

享譽五十年的德國柏林交響樂團(Berliner-Symphoniker),由知名指揮家里奧.夏巴道爾(Lior Shambadal)集結來自世界的優秀音樂家,經常走訪世界各地,今年是首度訪台巡演,台灣場次於屏東、台北、高雄及台南等地共演出四場,昨午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為最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