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隻狗真要得 會賣菜還會收錢

雲林菜販養的雞「小黃」喜歡和「lucky」一起在菜攤前賣菜。(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菜販養的雞「小黃」喜歡和「lucky」一起在菜攤前賣菜。(記者廖淑玲攝)

2017/12/0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菜市場賣菜的黃再添九年前在路旁發現一隻流浪狗,因為「看對眼」將牠帶回家取名「lucky」,賣菜時掛上寫著價格的紙牌還會向客人收錢,再把錢叼回來,成了市場賣菜的狗明星,聲名大噪。

有趣的是,家裡養了六年的雞「小黃」也會跳在「lucky」的背上,形成「雞犬賣菜」的有趣畫面,許多顧客上門買菜時也嘖嘖稱奇,只要lucky出門,總讓黃再添的菜攤吸引人潮上門,人、雞、狗逛大街成為可愛的街頭即景。

六十五歲的黃再添說,lucky讓他帶回家飼養後乖巧又有靈性,一度他因為痛風連走路都不方便,帶牠賣菜時發現lucky竟然會叼起塑膠袋給客人裝菜、賣菜,連他自己都覺得有趣。

於是黃再添讓lucky戴著獨眼墨鏡、咬著道具煙裝嬉皮,站在攤子前叫賣,還特別為牠製做一個收錢的吊籃,裝著擴音機播放「水菜大落價、一把十元」,lucky就咬著籃子走在街頭上拉客,或者跟在黃再添後頭,「小黃」則站在lucky背上顧盼自如,人、狗、雞一起賣菜的傳奇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