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團擬展延慶富保證金 立委說不

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金即將到期,若參貸銀行未同意展延,慶富標案恐面臨違約。(資料照)

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金即將到期,若參貸銀行未同意展延,慶富標案恐面臨違約。(資料照)

2017/11/2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防部要求慶富出具的預付款保證金即將到期,若參貸銀行未同意展延,慶富標案恐面臨違約。據悉,銀行參貸團上週一召開會議研議是否展延,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時直言,獵雷艦案另起爐灶還有機會,再拖下去只是「早死晚死的差別」;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說,國防部應壯士斷腕,否則只是拖延國艦國造進度。

籲國防部速壯士斷腕

據悉,銀行聯貸團上週一曾召開會議,研議是否讓慶富展延支付預付款保證金。羅致政受訪表示,國防部應早點清理戰場,慶富目前財務出現問題,「現在做不下去、以後也做不下去」,若現在就儘快解約,拖延時間不會那麼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他個人反對展延,認為造艦案「越早解約,對國防部越有利」,呼籲國防部應在時機成熟時刻儘快解約。

促即刻啟動解約程序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受訪時強調,聯貸主辦銀行一銀應從專業評估角度,判斷慶富是否有履約能力,不該以「國防部是否續建」做為銀行團判斷預付款保證金是否展延的標準;蔡呼籲,一銀應從金融控管角度評估慶富提出的還款計畫,是否有履約能力,再來判斷此案展延的可行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批評,銀行團想幫慶富喬展延還款保證一事「已經破(局)了」,強調他將緊盯慶富,要求國防部即刻啟動解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