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攬才3部曲 籲放寬移民法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工總提出攬才三部曲,應進一步放寬移民法。(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工總提出攬才三部曲,應進一步放寬移民法。(資料照)

2017/11/0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案」,工商界樂觀其成。工總提出攬才三部曲,未來應進一步放寬移民法,吸引高階白領來台;工商協進會認為,外籍專業人士來台,有助經濟和產業發展,「國內勞工不必擔心工作被搶,因為台灣員工的敬業有目共睹」。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全世界都在搶人才,但台灣長年以來人才呈現逆差,國內白領出國就業多,國外白領來台較少,主要是法規限制重重,擔心外國人士會搶走就業機會,「如今立院能夠通過,工總表示肯定,有助製造業引進外籍白領」。

蔡練生認為,法令放寬後,第二步就是要打造友善環境。像香港及新加坡都相當國際化,公共設施等英文標識正確且普遍,台灣應多多參考;此外,外籍人士子女能否居留也是重點,過去要求成年子女滿十八歲就要出境,等於逼迫外籍人士家庭成員分隔兩地,這方面也樂見調整。

工總指出,第三步是放寬「移民法」。蔡練生舉例,在全球少子化趨勢下,連門檻最高的日本都宣佈放寬移民,新加坡則鼓勵投資和技術移民,但台灣好像兩者都沒有,這也是為什麼國內移民以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居多,並不是不好,但應該也吸引工程師、律師、會計師等來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放寬外籍人士來台符合國際潮流,也有助產業吸納更多元的人才和視野,值得肯定。他向國內勞工喊話:「不必擔心外人來搶了工作機會,因為台灣勞工的敬業是有目共睹的,外人來台不一定有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