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境夏威夷 蔡英文將訪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

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期間,將到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美聯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期間,將到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美聯社資料照)

2017/10/2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七日報導〕華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期間,將到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月三日造訪夏威夷時要參觀的二戰遺址。

二戰遺址 川普十一月三日也要參觀

日軍突襲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宣戰,不但改變二次大戰的命運,也牽動中國、台灣和韓國等亞洲國家的命運,揭開美國與亞洲盟邦和夥伴的長期合作關係。這也是台灣總統首次在過境時參訪這座紀念館。

亞利桑那號戰艦在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珍珠港襲擊中被擊沉,一九八○年建成的紀念館就蓋在殘骸正上方,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美國海軍共同管理與維持。除了沉沒的戰艦外,直到今日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仍躺著一一七七名陣亡將士中的一一○二具遺體。這是夏威夷最受遊客眷顧的景點,對美國有重要歷史意義。

根據白宮日前公布的行程,川普十一月三日展開亞洲行程,第一站就是先到夏威夷,除了聽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簡報,還要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訪問。

中國外交部抗議美國同意蔡英文過境夏威夷,表示這是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崔葛瑞絲向媒體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蔡英文過境與接待,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性質的長期作法。美國國務院表示,過境行程都會考量到安全、舒適、便利和尊嚴。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