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派打學生非常嚴重 賴清德︰會給社會交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王藝菘攝)

2017/09/27 06:00

〔記者鄭鴻達、楊淳卉/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幫派份子持棍毆傷台大生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幫派份子」光天化日持棍毆打台大生,非常嚴重,會給社會交代;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他將窮盡手段處理。

賴清德指出,統促黨成員屢屢在台灣公然犯罪、攻擊傷害他人,「行為是社會所不容」,未來會朝組織犯罪方向研究,他會要求法務部、內政部嚴加辦理,並給社會交代。

葉俊榮受訪時強調,看到黑道幫派染指校園甚至暴力相向,「絕對不能容忍」,內政部將窮盡行政力量及法律,對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做全面性處理,民主社會本來就要尊重各方意見,大家可以表達意見,「但超越這個界線絕不寬貸」。

葉俊榮︰窮盡手段處理

葉俊榮在答詢時表示,「統促黨」相關成員過去有很多違法行為,徘徊在法律邊緣,就組織犯罪部分,內政部已組織政黨審議委員會,看看是否能對此有處置,也會研議其組織犯罪情形,是否有連續性、牟利性、結構性狀況從事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