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3年助2千人找到頭路

中高齡勞工求職偏好與廠商提供職缺排名

中高齡勞工求職偏好與廠商提供職缺排名

2017/09/04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成立至今將屆滿三年,開發超過一萬二千個職缺,協助近二千位中高齡勞工再就業,其中有九十位是超過七十歲的銀髮族。今年更結合職場體驗,開辦十場職訓課程,包含餐飲、行政、服務等類別,協助中高齡就業勞工學習一技之長與熟悉職場,結訓後的錄取率達五成。

中高齡勞工有工作意願 處處碰壁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許多中高齡勞工仍有工作意願,但求職卻處處碰壁。她分析因為年齡偏高,加上生理機能退化,社會上對於中高齡再就業的勞工確實會有比較負面的看法,但以中心經手的案例,實際上這些勞工的工作能力並不輸年輕人。

為了改善此一情況,中心開辦三年來,不斷走訪各公司行號,親自與第一線的人力資源部門倡議。從去年起更與扶輪社合作,直接接觸公司負責人並推薦任用中高齡勞工,有些廠商「一試成主顧」,後來多次要求中心媒合中高齡勞工。

目前已有一千五百家廠商加入中高齡就業者友善求職計畫,截至今年六月底,已開發一萬二千個職缺,服務超過三千六百名求職民眾,其中約二千人順利就職。

今年六十二歲的鄧先生,退休前任職於貿易公司,因此精通英語、日語。想再就業並一展語言長才,卻因年齡不斷被拒於門外,所幸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下,三個多月前到知名飯店任職,以語言專長協助旅客。

余璦君分析,中高齡勞工的生理狀態或是電腦技術等或許比不上年輕人,但是豐富的工作經驗、高穩定性與處世圓融則是他們的優勢。

面對台灣將邁入高齡社會,鄧先生認為未來中高齡勞工會更多,雇主應要改變心態,以能力而非年齡判斷員工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