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型氣球DIY 「童玩阿伯」傳授銀髮族玩出第二技能

「童玩阿伯」潘錫華(後排左二),示範各種造型氣球。(記者方志賢攝)

「童玩阿伯」潘錫華(後排左二),示範各種造型氣球。(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25 18: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年節將近,折個造型氣球裝飾會場,也能當兒孫偶像自娛娛孫,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舉辦創業行銷課程「氣球會場創意佈置」講座,邀有「童玩阿伯」稱號的潘錫華分享經驗與技術,在DIY造型氣球中,不少學員折出興致,現場歡笑聲不斷。

有「童玩阿伯」稱號、具街頭藝人認證的潘錫華,在台上示範各種造型氣球的彎、折步驟,細細叮嚀技術細節,台下學員也一個個專心練習。

潘錫華說,小朋友的笑容最無價,童年的回憶也總讓人難忘,他希望童真的美好能持續相傳,讓小朋友開心、大人也能歡樂。而銀髮族若投入氣球會場佈置市場,不僅耗費體力少、技巧簡單易學,未來不論是結婚會場、萬聖節等節慶或店面開幕、同學會佈置等,都能運用這項技能。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劉岳屏表示,為鼓勵銀髮人才重返職場貢獻專長,銀髮中心特成立「銀」響力團隊,目前已有65名成員,將自身寶貴的經驗與技能,透過多元性的運用,發揮影響力,中心也歡迎更多銀髮人才加入團隊,創造更多改變、更多創新的機會。

銀髮中心目前2月及3月講座已規畫完備,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直接洽詢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7-2222-778報名參與各項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