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中高齡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企業輔導團開跑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提出七大亮點計畫,包含啟動中高齡穩定就業企業輔導團。(記者張菁雅攝)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提出七大亮點計畫,包含啟動中高齡穩定就業企業輔導團。(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促進銀髮族就業,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將結合各領域專家,組成企業輔導團,到企業評估分析並提供建議方案,以有效穩定中高齡者就業,預計至少輔導二百家企業。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該分署去年獲得「國家人才發展獎」的肯定,今年再接再厲提出七大亮點計畫,包含增設南投就業中心埔里分站、推廣職涯諮詢服務、啟動中高齡穩定就業企業輔導團、青年職訓專班等。其中,隨著人口高齡化,世界各國皆加強開發中高齡及高齡者勞動力,該分署去年協助二萬五千六百卅六位中高齡及高齡者順利進入職場,今年將進一步邀請各領域專家組成企業輔導團,了解企業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困境,並提出建議方案,以提升企業僱用意願。

企業申請職務再設計 可獲輔具補助

中彰投分署諮詢服務及給付科長許金滿指出,中高齡指的是四十五歲至六十四歲者,高齡則是六十五歲以上者,政府有多項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措施,但許多企業不清楚,以致不敢進用,透過輔導團也能讓企業了解如何運用政府資源,例如,針對已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的企業,為解決員工體力退化問題,延緩其退出職場,經過診斷,企業可申請職務再設計,政府將補助輔具費用五十%至八十%。

僱用中高齡 津貼每月最高一萬二千

許金滿也說,有些企業會擔心中高齡者無法適應工作,這部分有職務學習再適應津貼,中高齡者到企業實習三個月,由政府補助勞工最低薪資,以及雇主工作教練費五千元;另外,企業經由就業中心推介而僱用中高齡者,可得到僱用獎助津貼,每月八千元至一萬二千元,最長可補助十二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