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首例 美現役將領上月訪台

美國現役准將Kenneth S. Hara(中)。(立委王定宇提供)

美國現役准將Kenneth S. Hara(中)。(立委王定宇提供)

2017/09/0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去年通過「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解除美國禁止現役將領訪台的禁令。據悉,美國夏威夷州國民兵副司令、現役准將Kenneth S. Hara,上月底以夏威夷州民防廳副廳長身分訪問台灣,就人道救援與軍人救災等事項進行交流。

美去年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正式簽署「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規定美台交流重點包括威脅分析、軍事準則、部隊計畫、後勤支援、情報收集與分析、行動策略、技術與程序、人道救援及救災等領域。該法案更打破美國與我斷交以來的軍事交流門檻,使美國助理部長以上層級的資深官員及現役將領都可訪問台灣。惟實際執行情形屬於川普政權決策範圍。

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已有美國現役將領低調訪問台灣,台美軍事交流更上一層樓。美國夏威夷州國民兵副司令Kenneth S. Hara准將於八月下旬訪台,在台灣停留五天。美國雖因顧忌中國抗議,長期禁止現役將領訪台,不過這並非先例,二○一三年時,美國夏威夷州民防廳長、國民兵司令黃達民少將即曾獲美方同意,低調訪台交流。

Hara為日裔美軍將領,曾多次奉派領軍進駐中東與阿富汗戰場,現為夏威夷州國民兵副司令官。

Hara此次以夏威夷州民防廳副廳長的行政職身分來台,但全程由國防部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駐台武官亦陪同,顯示我方與美方皆以現役軍人來訪看待此案。

參訪中部消防單位及金門戰區

Hara此行主題是就救災經驗與台灣相關單位廣泛交換意見,因台灣與夏威夷災難型態不盡相同,雙方在人員編制、機具與科技使用等方面,得交流互補。Hara在台期間,除與國軍就軍人救災、人道救援與緊急救護等事項進行交流,也到中部地區參訪消防單位,並前往金門戰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