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柯酸一例一休 勉年輕世代認真工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出席親民黨「2017民主開新營」演講,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不約而同地酸「一例一休」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出席親民黨「2017民主開新營」演講,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不約而同地酸「一例一休」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03 06:00

〔記者鄭鴻達、沈佩瑤/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同台,兩人不約而同地大酸「一例一休」政策,宋楚瑜引用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法「年輕時哪有一例一休,是不眠不休」,質疑「這麼多行業都用同一個標準,行得通嗎?」柯文哲則說:「若要一例一休,就沒辦法成為大人物。」

柯:若要一例一休 沒辦法成為大人物

親民黨昨舉辦「二○一七民主開新營」活動,宋楚瑜會中表示,在他追隨蔣經國時期得到一個體會,就是「堅持中有彈性,彈性中有原則」,現在大家對勞工非常照顧,堅持要照顧勞工權益,但也要有點彈性,「若這麼多不同行業都用一個模式、標準,行得通嗎?」

宋楚瑜說,「彈性中有原則」的原則,就是不能剝削勞工、血汗工廠及強迫加班,但林百里曾說:「年輕時哪有一例一休,是不眠不休!」新出爐的世界首富、服飾品牌ZARA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十四歲就出來創業,也不是一例一休,是每天不眠不休。

宋:不把工作當事業 別怨只領這點錢

宋楚瑜勉勵在場青年,強調並非鼓勵不眠不休成為平常,而是所謂的工作可分為「Job」(工作)及「Career」(事業),前者只是餬口、每天準時上下班,若是如此,就不要抱怨為何只領這點錢,應該把工作當Career,下班後還會思考如何做好這件事、如何出奇制勝、找到方向。

柯文哲稍後演講也表示,他在台大醫院服務期間,除了指導學生及看診外,仍會每天花五、六個小時讀書,以維持「葉克膜」技術在世界頂尖的程度,每天上班很少低於十個小時。

弟稱每天做逾8時 柯:我要乘以兩倍

柯文哲說,胞弟有次向他抱怨工作很忙、做不完,「每天工作超過八小時」,他立即插話:「我進台大後,沒有一天低於八小時,大概要乘以兩倍」、「若要一例一休,就沒辦法成為大人物」,他並勉勵在座青年,不要羨慕別人成功,要問自己有無那麼認真,「用功很重要,不要忽略」。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柯市長認為任何人若要維持在世界頂尖的水準,必須耗費非常多的時間,並舉親人和自身經歷為例,一天若只工作八個小時,難以持續在頂尖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