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兆村驚天擲 亞洲新傳奇

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左)、黃士峰(右)分別奪得金、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左)、黃士峰(右)分別奪得金、銅牌。(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7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我要成為亞洲傳奇!」挾著遠大抱負的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昨在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成功丟出91公尺36,不僅刷新全國紀錄、世大運大會紀錄,逆轉戰局把金牌留在台灣,更打破原89公尺15亞洲紀錄,且勝過德國好手羅哈勒在里約奧運的90公尺30金牌及北京奧運托希爾德森90公尺57金牌成績。

突破自己 爽度爆表

鄭兆村首擲83公尺91,但身材條件優異的肌肉男德國好手霍夫曼,第三擲丟出85公尺59佳績,而我國另一名好手黃士峰,第四擲創下個人生涯新高86公尺64暫居第一,沒想到霍夫曼隨即逼出88公尺33再凌駕黃士峰,眼見霍夫曼得意慶祝,鄭兆村最後奮力擲出91公尺36,讓所有地主觀眾為之瘋狂,即使霍夫曼又奮力丟出91公尺07,也只能抱撼奪銀,黃士峰則收下銅牌。

鄭兆村在最後一次將標槍丟出後,並不清楚到底丟了多遠,但他聽到滿場觀眾幾乎都在狂吼並為他喝采,才知道自己締造奇蹟,他表示,雖然滿場觀眾反應熱烈,但他並沒有很感動,因為他有一種終於突破自己,是種爽度爆表的感覺,直呼「爽度多過感動」。

鄭兆村在世大運前夕,即告訴瑞典教練安德森與台灣教練薛聖融,他想突破90公尺成為亞洲傳奇,他說:「這個夢寐以求的目標,終於讓我在這一晚達成了。」鄭兆村的阿嬤在6月過世,一度讓他心情盪到谷底,他坦言,不喜歡讓人覺得他是化悲傷為力量,更相信自己在這裡所丟的佳績,阿嬤在另個世界絕對會看到。

23歲鄭兆村8月初到倫敦參加世界田徑錦標賽,在資格賽僅丟出77公尺87提前出局,但此次寶貴參賽經驗,讓他獲益良多,他表示,過去總是只會注意各國好手的場上動作,但世田賽改注意其他好手的熱身方式、飲食調整等,無形間成為這次打破亞洲紀錄的一大助力。

黃士峰「銅」樂 難忘的一夜

與鄭兆村亦敵亦友的黃士峰,昨也創下個人生涯新高收下銅牌,他說:「這是個很難忘的一夜,要謝謝楊俊瀚100公尺金牌與鄭兆村的金牌,讓世界知道台灣也是可以在世界級大賽拿到田徑獎牌。」鄭兆村可獲加碼後獎金220萬,黃士峰可獲60萬。

鄭兆村最後一擲成功丟出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最後一擲成功丟出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