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羽球、滑輪過樁 我添2金

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昨決賽,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左一)領軍的台灣隊直落三擊敗日本奪下金牌,選手拿著獎牌開心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昨決賽,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左一)領軍的台灣隊直落三擊敗日本奪下金牌,選手拿著獎牌開心合影。 (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26 06:0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御駕親征,昨率領台灣隊在台北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決賽,以直落三解決日本隊,拿下我國首面世大運混團金牌。

速度過樁女子組 我金包銀

今年世大運台灣最大金庫滑輪溜冰,昨在速度過樁項目又有斬獲,梁宣旼、王佳葳包辦女子組金、銀牌;陳昱錡、吳東諺則獲得男子組銀、銅牌。台灣代表團單日兩金落袋,目前以十五金、十九銀、十三銅在獎牌排行榜仍居第三,僅次於二十四金的南韓及二十一金的日本。

昨天混團金牌戰,第一點男雙李洋/李哲輝,輕鬆以直落二收拾玉手勝輝/三橋健也,為台灣隊先馳得點;把關第二點的戴資穎,也談笑用兵以二十一比八、二十一比十三解決世界排名一四八的下田菜都美,幫助台灣隊取得聽牌優勢。第三點男單,世界排名十二的王子維,以局數二比一力退西本拳太,關門成功。

戴資穎表示,這面金牌與個人國際賽六連冠不同,「這是跟大家一起打下來的,屬於大家的榮耀。」

戴資穎前天都在場邊幫隊友打氣,「昨天看隊友辛苦,今天就換我幫他們辛苦。」小戴昨在四強賽對泰國及金牌戰都登場,兩戰都以直落二取勝。

手下敗將下田菜都美賽後更激動地表示,很開心能跟偶像戴資穎打球,平常都是看她的比賽影片,可以跟她同場競技,學到很多。

戴資穎領軍 混團拍下日本

帶傷上陣的王子維很感謝現場觀眾,他說:「第一局落後,大家還是繼續幫我加油,我也不想放棄任何一分,因為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譽。」

享有地主優勢的台灣隊,從預賽到金牌戰一點未失,以壓倒性勝利摘金,十二名隊員每人都可獲頒九十萬元國光獎金。

台灣隊教練廖焜福透露,這次世大運賽前有透過情蒐,針對強敵日本、南韓進行分析,擬出作戰計畫,也收到不錯效果,賽前就訂出六金目標,現在已一金入袋,他們會繼續加油,針對密集的賽事,備戰時就積極加強選手體能,國訓也有提供補給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