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委延選案 下週中常會決定

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黨主席洪秀柱昨主持中常會,聽取多位中常委發言;她則在受訪時表示,盼七月中旬前就能完成交接。(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黨主席洪秀柱昨主持中常會,聽取多位中常委發言;她則在受訪時表示,盼七月中旬前就能完成交接。(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0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權交接由於黨主席提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究竟是由新主席或舊主席提名,以及是否依原定期程於全代會前舉行投票而陷入僵局,二十多位挺吳派中常委昨在中常會提案要求延後選舉,黨主席洪秀柱則在停開中常會一週後親自正面迎戰,會議經一個多小時的冗長辯論後,洪宣布延選案送相關單位與提案人詳加研議後於下週中常會確定後通過,語畢隨即離去。

不過,洪秀柱做上述裁示前,仍不免抱怨說,第十七、十八屆黨秘書長是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十九屆秘書長是吳敦義的交接小組成員曾永權,「他們可能對此事原委很清楚」,況且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也曾針對這些事情提出過說明,一切符合民主原則。

中常委李德維等二十多人提出的延選案,主張七月八日、二十九日舉行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與黨章及選舉辦法牴觸,應該延至全代會後辦理。

洪:武器都在他們手上

洪秀柱特別於中常會後邀請媒體談話,她說,本案確定通過與否,下週中常會再行決定,昨天並沒有通過,但她也說,「他們會怕不通過嗎?」「他們人這麼多,所有武器都在他們手上。」她並質疑,許多人過去也是中常委,他們以前沒有發現問題嗎?現在突然「醒悟」。

討論過程中,多位中常委向洪溫情喊話,謝龍介說,「柱姊這時候放手」,「船要出港時,不希望黨有大風浪」,范成連呼籲洪學習過去幾任黨主席大公無私的交接精神,留下好的身影。

洪昔競選幹部 也質疑黨中央

就連平常幫洪緩頰的中常委厲耿桂芳,也呼籲洪秀柱要保持漂亮的離任背影;洪秀柱競選黨主席期間擔任發言人的青年中常委呂謦煒也支持延選案,並質疑黨中央為什麼過去決定黨主席選舉提前五月舉行時要求回歸黨章,如今對中央委員選舉又說要依照慣例。站在黨中央立場反對延選案的中常委只有柯貞竹、廖萬隆兩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